02-03.jpg

攝影:Ben寫真●影像

 

什麼!周歲紀念文到現在1Y2M(2M已過一半)了才在寫...

標題是賀周歲.... 9月滿周歲都拖到快過年了才在賀乾脆改成賀歲算了...

媽媽一路從9月開始進修新技能然後練習+上課+再練習+再上課一直循環到現在12月還在ing的狀態

然後10月11月是新秘滿檔...10月份還擠出時間去日本

到12月才稍稍喘口氣...

主要也是照片超級多...紀念文就是想放很多照片嘛~~

利用B爺小睡時段分了3~4次才整理完照片(他大爺每次小時只有1~1.5小時..老娘我要手刀做的事情可多到不知排到幾月了!!)

終於在天氣真正變冷的他大爺睡得稍微好一點我才抓緊時間趕文~~

但一篇文章也是分了8回合才真正寫完

 

警語:本篇文長照片多~~歡迎很忙的大家來收看(扭>都當媽了還扭什麼扭拖出去打)

 

一開始不如先來幫大家回憶一下我懷孕的心路歷程吧!系列文章如下:

3人終於成行!中獎公告!

3人我真行!說來有點艱辛的懷孕歷程讓我們看下去(上)

3人我真行!說來有點艱辛的懷孕歷程讓我們看下去(中)

3人我真行!說來有點艱辛的懷孕歷程讓我們看下去(下)

 

 

 

首圖是9月份跟羊寶團小虎隊一起團拍的個人獨照

我們3隻小羊寶同年出生非常有緣份~媽媽們(我+莉娃+辛西亞) 都在努力想懷孕時成功懷上~超級難得的~

雖然平常不是一天到晚約出來玩~~但是只要莉娃回台就一定要約出來~~三位爺要當一輩子的好兄弟喔!!

超人翰寶包跟索爾湯哥怎麼可愛成這樣啦~~~ 媽媽現場不斷眼睛射愛心啊~~~

G03.jpg

攝影:Ben寫真●影像

團體漂浮照很可愛吧

拍攝幕後超級辛苦的!! (之後會再寫文分享~) 

拍攝這天是B爺抓周的前一周~ 三隻羊寶聚在一起把攝影棚搞得雞飛狗跳 (其實是把爸媽還有攝影師跟助理搞得雞飛狗跳)

羊寶們拍到後來輪流關機..一隻隻趴在媽咪的胸前狂睡...真的非常難得的回憶!! (感想等專文再來分享)

 

想先看一下之前寫的紀念文請看:

【媽媽好行】4M10D 當媽媽這回事

【媽媽好行】5M4D當媽媽這回事2-Who am I

【育兒10M】10個月了不寫篇文記錄行嗎!

 

 

鵝紫生日也就是母難日...一起記錄下來比較有意義

一切先從B爺蹦出我肚子裡的這天開始說起

此時已經是陣痛一天半終於開2指被馬偕收進去了...

痛到說不出話想殺人...連氧氣罩都讓我戴上就知道我的疼痛指數有多高...

護理師看到紀錄儀上的波度還說我應該超痛的吧.... 沒錯..老娘我痛到什麼話都說不出來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但這張照片拍的時候已經裝上無痛了..媽呀真的不要省這個錢我拜託各位準媽媽們!! 打完上天堂不是說假的!!

不過啊...我覺得打的時機也是很重要...但麻醉醫師何時要現身也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只能說一切靠緣份了

被收進待產室後其實又等(痛)了4小時才打到無痛因為周六開刀房很滿麻醉醫師很忙...

打完無痛又等了4小時...這小子終於駕到...還好進產房後我乃練武奇才沒多久只用力幾回合就生出來惹~

連劉'sir進來要幫我加油都加不到因為他進來時鵝紫已經被護理師抱去清洗了..

他一開始看到護理師抱著一個小孩還以為是別床生的..殊不知那就是他的親生骨肉

直到護理師抱到我們旁邊他才恍然大悟這是他鵝紫啊~~~

 

話說皺(老)成這樣是要我如何叫你一聲兒啊~~~~ (媽媽您言重了XDD)

真的如前輩們所說的就像個小老頭啊我的媽呀~~劉''sir拍照時內心嚇傻了哈哈哈哈

IMG_0879.JPG

太太太驚人了孕育生命這件事!!!

有一個『人』就這樣窩在肚子裡10個月然後出來就真的是一個人耶!!(廢話不然妳想生出什麼....)

這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過懷孕生產才有辦法體會的感受

此時我身上的無痛還沒退看到B爺是非常開心非常開心不感覺到痛(而且醫生還正在縫我傷口我也沒什麼感覺耶無痛真棒!!)

然後也覺得鬆了一大口氣..終於把陳年大便拉出來這樣 (過來人說的是真的! 就像很用力大出便一樣的感覺XDD)

接著就是無事一身輕~~~(當然除了超漲的奶+退麻藥之後的傷口痛..但完全比不上陣痛啦~~)

推回病房後躺了沒多久我就可以行動自如了~~

我也太犧牲了吧PO出這張照片XDDD 這時肚子還很大像還有五個月啊啊啊~~~~

 

接著就讓我用照片來快速review一下

進月子中心後開始母豬+乳牛生活

一天五餐外加宵夜不是吃假的!猛灌補湯養身茶反正只要送進來可以喝的東西我都盡量喝下去

為了追奶每3小時固定擠奶然後半夜3點再起來擠一次...不累死也只剩半條命

然後女人一生中最長紀錄沒洗頭的時期應該都是坐月子吧..我忍了整整2周..

一進月子中心就戴毛帽過日..2周一到就忍不住預約了洗頭服務衝去洗頭了...

IMG_1143.jpg

IMG_1321.jpg

我累到睡翻天...劉'sir偷拍的呵呵~~

IMG_1265.jpg

 

在月子中心第一次進來房內過夜的B爺~~ 趁機拍了這張父子照...

這是漫漫長夜的完美(?)句號...

一整夜都是一直哭一直討奶, 但餵了又一直大便放屁要換尿布然後又哭又餵又換尿布這樣輪迴到早上...

天一亮立馬推回嬰兒室  從此我對母嬰同室產生了恐懼...這之後有時間再分享(應該是沒有時間XDD)

IMG_1386.jpg

 

第一次游泳~~~ 好醜喔!!!! (哪有媽媽一直說自己小孩醜的啦~~ 但就真的很醜嘛啊哈哈哈哈~~)

後來慢慢消水腫皮膚變好之後現在B爺已是大帥勾囉~~

 

大爺剃頭啦!

滿月剃頭大禮其實很隨興的在家裡就剃了~好像大家都這樣~ 師傅到府服務~

有做了發(髮)財(臍)章~ 一方一圓讓小子長大之後能發大財!!

剛滿月的嬰兒還是好腫(剛滿月的媽媽也好腫)...然後他臉一直有痘痘所以一直看起來髒髒的

師傅剃刀一嚕下去居然一層厚厚的胎垢嚇傻我了!!! 邊剃媽媽邊鬼叫....

想說我兒怎麼會那麼"胎勾"啊!! 明明我每天都有用紗布巾幫他嚕頭皮啊...

倒是師傅很淡定的說他剃過那麼多嬰兒了很多都這樣啊~ 洗一陣子就會好了讓媽媽我放心不少

IMG_1686.jpg

 

在整理照片時發現真的沒事就要多拍照才可以真正記錄到孩子的成長過程

看到B爺跟嬰兒床的對照圖就覺得他真的長大好多好多喔

然後最大的心得就是手機容量一定要夠大啊~~~ 64G給他衝下去就對了啦!!! 還是根本不夠拍啊~~

 

剛回到家裡是左下圖這麼迷你耶

漸漸的越長越大隻...原本Stokke Sleepi Mini的迷你床已經擴張成為中床

IMG_1552-horz.jpg

越來越大隻...(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好懷念以前可以在小床上自行入睡的時期)

IMG_5298-horz.jpg

越來越大...

第一次看到B爺站在床上媽媽心情很激動啊~~

一開始都還是軟棉棉不會動的嬰兒現在已經是每天趴趴造讓媽媽很頭痛的小子...(其實就算不會趴趴造媽媽還是很頭痛 )

原本的高度也因為B爺會站了所以趕快降低...

這些變動在在顯示著我家鵝紫長大了呀~~~~

IMG_9577-horz.jpg

 

然後推車也是一個小孩成長對照的好物

一開始是Maxi cosi提籃+Quinny推車~ 好小好可愛好方便~ 那時好愛把他放進去推來推去自以為是貴(跪)婦

cats.jpg

長大了提籃已經滿載不得不換成正常的推車座椅 (話說Quinny還真好推耶~~只是拆卸麻煩了點跟有點重...)

一開始都不會掙扎安全帶超好繫的..現在都要經歷一番戰爭才能夠把他放上推車繫好安全帶...

cats1.jpg

越大"出桃"(花招)越多..然後超會自行掙脫安全帶

IMG_1402-horz.jpg

這樣看起來好大隻喔

IMG_7956.jpg

總是很多pose自以為型男(其實是媽媽默默精心打扮XDD)

去日本都是推GB口袋推車 ~ 方便到爆炸!! 出國必備啊我覺得~~

尤其是日本地鐵人超多~推GB想收就收想開就開想揹就揹實在有夠方便 (有時間再寫文分享~~又亂開支票了妳!!!)

IMG_4102-horz.jpg

真的越來越熟了啊~~~小大人一枚~~ 保特瓶真是不願上推車時的法寶...呼..好險有保特瓶

IMG_3417-horz.jpg

 

啊還有衣服也是記錄孩兒成長的東西

尤其是每天都會穿到的防踢背心!!

我們穿mamaway的智慧調溫防踢背心...從一開始的長腿叔叔 (穿起來拍照只到背心的一半左右~拍起來超像長腿叔叔的好好笑)

到現在已經縮短到腳踝左右~ 媽媽每天幫他穿都覺得小孩真的長好快喔~~

IMG_5136-horz.jpg

寫文前2天到礁溪玩才趕快補拍這張就是為了做記錄跟寫文啊~~超難拍到他固定不動的所以背影加減一下

今年2016年6月結婚紀念日時吃飯的合照~ 當時大約10個月左右~還有點稚氣呢~(現在活像個熟老頭XDD)

皮膚變白然後澎皮起來是不是大帥勾了呢~~

IMG_8555.JPG

 

 

滿周歲時到郭元益抓周(可惡開了支票說要寫文結果一直難產....等我先寫完這篇再來慢慢還債吧)

破壞力很強立馬就把帽子撕爛

IMG_2393.jpgIMG_2390.jpg

 

然後滿一歲這天被媽媽狠心的帶去打預防針

一次讓他打了3針真的是媽媽我人生中做過最後悔的決定...

因為打之前就有點小感冒, 打完針後整個起歡顛到極致...

原本完美的在小床自行入睡全部砍掉重練...練了幾次大爺完全不肯屈服...

到現在媽媽已經完全放棄任由他攻佔大床還縱容他養成睡覺要摸人手肘的壞習慣!!我該死啊我累死我活該

打完針後非常可憐的感冒+發燒+預防針副作用...爸媽差點崩潰(是已經崩潰萬次)

下圖右上角那張一臉耗呆就是因為打了針在恍神了... 

因為抓周已經切過大蛋糕, 所以我只臨時隨便買了小蛋糕意思一下~

cats.jpg

 

然後好不容易痛苦告一段落終於撐到了我們一家三口出國玩的快樂時光~~

在神戶麵包超人博物館拍的合照好可愛喲 剛好B爺吃飽喝足了心情大好還看鏡頭笑耶~~

IMG_4663.jpg

帶小小孩出國雖然超累, 但是回憶真的無價~ 小孩當然不會記得, 但爸媽可以回憶一輩子的呀~~

等哪天鵝紫被女友拐走了我們兩老還有這些照片可以遙想當年鵝紫有多可愛 (是也不用這麼心酸媽媽真的很愛說重話XDD)

而且在日本時有一天晚上他在床上突然就開始練習站立~~

非常可愛好笑俏皮的動作~ 又聳肩又嘴歪眼斜的~(沒時間剪影片了我只從影片截取一張照片分享一下)

這也是日本之旅很大的收獲耶!! 我們同時見證了這小子站起來的一刻~~

 

現在1Y2M(不知幾D媽媽懶得算) 的B爺實在皮中皮啊!!!劉'sir都叫他皮中仙!!皮到成仙啊他!!

你們看他啦!! 都不好好站著跟我們拍照....是要扭到哪裡去啊....

媽媽一人在家跟他定孤支實在筋疲力竭但是又同時覺得能夠陪伴他成長真的一生難得!!

全職媽媽就是這麼矛盾的心情~~

IMG_5452.jpg

現在已經會放手走路了~~ 下圖左是2016年初才4個多月時只能躺在地墊上(很忙的時候真的有點懷念不會動的嬰兒時期XD)

下圖右已經長大成人(是也沒那麼大) 每天在家裡趴趴造巡視他的領土

到公園散步也非常有主見要去他自己想去的地方不管媽媽要拉他去哪裡他都不依

不給他去他就使出大絕招放聲大叫然後扭動全身!可惡啊!!!

IMG_4068.jpgIMG_5456.jpg

 

然後他還好會說話好愛說話~

語言的發展我覺得應該算蠻快的~ 目前已經會叫爸爸媽媽爺爺奶奶~ 而且都是標準的發音喔!

看到狗還會伸出黃金右手食指指狗然後大叫"狗勾喔喔~~"(尾音拉長音)

可愛死了媽媽已融化(叫爺爺奶奶也會尾音拉長音~爺奶也是每聽一次融化一次)

因為我帶他去公園都會給他介紹環境~ 所以問他葉子在哪裡他就會指葉子

問他大樹在哪裡他也會指樹~ 問他小草在哪裡他也會指著地上這樣~

然後特愛鴿子!

在耳濡目染(我會一直不斷repeat一樣的詞)之下他昨天(12/12)在公園裡看到鴿子居然發出類似"鴿子"的音耶我的媽媽呀~~~

才一歲2個月耶~~~ 我實在很慶幸有自己帶他才能知道他成長的過程

IMG_5301.jpg

 

 

生養小孩真的是一個非常重大的責任也是一個非常甜蜜的負荷

常常要邊顧小孩邊工作...(這時真的很感謝科技的進步有監視器讓我可以偷時間工作)

然後一件事都要分好幾次才做得完(有時做不完也就放棄算了所以沒那麼急的待辦事項大概有200條在等著我)

IMG_7878.JPG

 

雖然千求萬求才生了B爺好像應該要有無止盡的耐心~

但是人非聖賢..很累的時候也是會有情緒...爸媽也是人啊~

不過我們都會努力調適~輪流應付皮中仙~ 不要求自己做完美爸媽~ 盡力愛他陪伴他~

希望你能永遠保持這個燦爛的笑容~ (這是某天早上睡醒時自拍的~好喜歡這張)

IMG_5462.jpg

 

未來還要跟鵝紫過招千百回~~ 媽媽要先去休息一下惹~~(其實是兒子已在呼喚)

這篇就告一段落囉~

兒啊~ 生日快樂~

媽啊~ 母難日快樂~

IMG_7932.JPG

 

媽媽能夠寫完這篇文章實在不易!!

請大家幫我按個讚鼓勵我寫更多的文章吧~~

 

然後我的粉絲專頁也來加入一下唄~

https://www.facebook.com/tingsmakeup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gsmakeup 的頭像
tingsmakeup

Tings Makeup 紋繡 / 半永久彩妝 / 彩妝造型 / 新娘秘書 / 親子育兒

tings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