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長 字多

因為我話多然後好多事要跟大家分享的當然話又更多了XDD

但是很重要一定要全部看完喔!!!

 

大家一定很好奇為什麼Ting會開始接觸紋繡

這篇就來聊聊吧!

當了媽媽之後深刻感受時間就是金錢這句話!

常常鬧鐘還沒響就被孩子吵醒

一睜開眼睛就是泡奶換尿布弄早餐應付兒子不想吃不愛吃一下要喝水一下坐不住有時尖叫有時哭

一陣忙亂之後才驚覺自己臉也沒洗牙也沒刷而這時已經快接近中午

接著又要忙午餐我想也不必洗不必刷了 化妝?? 臉都沒洗了還化什麼妝啊!

我想這就是全職媽媽每天的生活寫照

下面這張化了全妝的照片已經是3年前2014拍的啊啊啊啊~~~~

10313423_823016487711592_6353761838334471698_n.jpg

 

職業婦女更不用說了

一大早的流程一定更忙碌更緊湊還要送孩子到保母家或幼兒園

急都急死了哪來的時間保養跟化妝啊

 

沒有孩子的上班族也不會比較不忙

通常都想多賴個20分鐘一不小心就是睡過頭

什麼眉毛眼線能夠趕快出門不要遲到才是重點!!

就算硬化了眉毛也是不對稱,好不容易到公司才發現變成衰尾道人然後還沒到中午就糊掉了

眼線更不用說可能還在捷運上就暈成熊貓眼一到公司被誤認為昨夜去狂歡被扣考績(這麼可怕的公司?)

 

而我以前是上班族,現在是全職媽媽+職業婦女2種角色混搭

所以所有狀況都經歷過

尤其新秘工作常需要早起, 還常常不是普通的早

能夠隨便洗一洗臉胡亂刷一下眉粉就很偷笑了哪有時化什麼全妝

真的不是我不敬業而是時間寶貴啊

不過還好姊接有練過所以1分鐘化完眉毛是蛋糕一小塊而已

但是我還是仗著有瀏海而只化露出來的那一邊來節省時間XDD

 

有人會說:我就是都可以早起化妝啊怎麼樣!

好啊~~ 但是妳化的妝能看嗎?? (哈哈哈是也沒必要這樣嗆聲XD)

每次幫新娘化妝最最被稱讚的就是偶化的眉型(撥髮)

不管原本是什麼啊哩啊雜的眉毛都可以立馬變身韓流女團 (是也沒這麼誇張XD..好啦是要寫多長啊這篇)

不是我們這種專業的要一分鐘化出好看的眉毛真的需要練功練功再練功!!!

 

 

又,常常都有人一直問一直問內眼線要怎樣可以不暈!!!

我跟妳說!!真的非常難...我們當然有一些小撇步來讓內眼線盡量不暈~

網路上當紅的部落客們也都有影片教學

但是就是有人照!樣!暈!

而且為防止暈染也是要下功夫花時間處理的不是畫上去就好

一大早都忙死了急死了趕死了是有什麼閒功夫在那裡化內眼線

通常很急又要硬化的下場就是吐到目睭(也就是插到眼睛啦~~)

不瞞您說, 我本人也失手插過幾次XDD

然後隱形眼鏡上就會有眼線筆的痕跡還要拔下來洗乾淨不是更花時間嗎 (暈)

頂著熊貓眼趴趴造也不是一件好事

約會到一半男友看到妳眼線暈開眉毛也剩一半妳想你們會有未來嗎?

(是真的也沒這麼誇張啦況且誰說一定要有未來XDD, 成為人母都看很開)

 

再來(還來!!),對啦我就是話多怎樣哈哈哈(就是想分享我的心聲嘛~~~)

我個人眼睛敏感,所以畫內眼線是很刺激的行為...年紀大了連刷睫毛膏都覺得薰...

以前少女都會硬畫,年輕倒也不覺得怎麼樣

現在年紀有了又當媽了敏感狀況加劇,反覆化妝卸妝對眼睛負擔極大!

所以我近2年來其實非常少化很完整的眼妝了

 

但是人家愛美的天性是以生俱來

叫我醜醜的出門實在痛苦又有失顏面

身為專業造型師怎麼口以這樣咧

當媽媽也有愛美的權利啊

單身的你你你還有你(揪竟是誰啦!) 不管男女,變帥變美了桃花也朵朵開啊~

就算變帥變美是誇張了點但是至少變乾淨變有神了吧!

即使去健身房狂流汗也一樣有完整眉毛跟不暈染的眼線太符合現代人的生活步調啊!

 

還有啊~許多人天生的眉型並不對稱或者不完整

太稀疏、太濃、沒有眉尾、沒有眉頭、下垂八字眉.....這些問題都在我幫新娘化妝時碰到超級多!

結婚當有我們專業的幫忙調整眉型當然是完美無瑕...

但12點鐘聲一響灰姑娘婚宴一結束妝一卸就打回原形

超多新娘跟我說不想卸妝想要留著我幫她們化的眉毛過日子啊~~~~

 

綜合以上多點我開始注意到紋繡(半永久彩妝)這件事

現在的紋繡不像傳統紋繡了

技術手法跟使用的色乳都改良非常多

以前只要一提到紋繡就會想到婆婆媽媽時代的青黑色眉毛...

傳統紋繡使用的色乳都有含有重金屬

導致褪色後變成黑青色...而且是永久性的除非洗眉不然很難改善

 

 

現在的半永久彩妝紋繡更安全、更自然、更時尚

極緻雙色手工飄眉

眉型設計更是符合目前的潮流,要韓系要日系甚至森林系(?誰要?) 都可以做到

(當然要視每個人的原生眉型而定請與專業紋繡師溝通)

顏色也因為純植物性的色乳而不會有重金屬沉澱的問題

不再是一條細細彎彎的黑青眉....

也不會有尷尬的變色問題

已經是近幾年的彩妝趨勢了!

尤其彩妝流行前趨的韓國也非常火紅半永久彩妝紋繡這門技術!

妳們說說~走在時尚尖端 (有嗎?) 的我們能不趕上嗎!!!(右手背拍左手心)

 

當然!也不能只是為了趕流行而做紋繡,這畢竟是要留在臉上一段時間的當然要慎重考慮評估!

每位老師的手法、設計、美感都各有特色

選擇自己喜歡的風格是第一!眉型設計太重要了啊!

身為彩妝師的我對於眉型設計的自信我想不用再多說(撥瀏海)~

畢竟我已經畫過好幾百位新娘的眉毛了...而且我個人對於眉毛有一定程度的執著

對於各種眉型應該怎麼調整也很有經驗跟心得

在紋繡之前的第一件事一定是跟客人溝通眉型需求以及平常的化妝習慣

接著畫好眉型確認是適合你們的而且雙方也確認OK了之後才會進行施術的大家可以不用緊張 (拍肩)

 

最後跟著Ting一起重點整理一下(很貼心吧我 )

做紋繡 ( 半永久彩妝) 的好處:

1. 節省時間

         >>媽媽、上班族、職業婦女任何每天都想多睡20分鐘的人的福音!

2. 改善原生眉型不足之處

         >>擁有更適合的眉型開啟新人生(運勢大好啊!有客人說帶媽媽來做完眉毛之後打牌都贏啊~)

3. 改善舊紋繡的紅藍眉

         >>讓專業紋繡師Ting來為您評估盡量不需洗眉就幫您做到改善,不用再帶著可怕的黑青眉過日子!

4. 素顏就好有神!顏值瞬間爆表!

         >>講求自然的半永久彩妝就是要讓你素顏都有精神~韓國人根本就是偽素顏製造機~半永久彩妝的技術也讓我們可以自然到大家只覺得你怎麼變美了而不會一眼就查覺做了什麼啊~~~

5. 男生的眉毛也好需要修整

         >>這點是我踏入紋繡界之後才發現原來需求比我想像的還大,紛紛有新娘、學生、朋友知道我在做紋繡之後都說要帶先生一起來大改造!說是大改造但其實不說的話別人只會以為怎麼變得更帥更有精神而已!!! (這是真的~~我客人跟我分享的)

 

然後(居然還有然後XDDD)

有些人的體質真的也不適合做紋繡的話也不必硬要做

畢竟健康才是永久的美麗只是一時啊~~~(我會不會太老實還有叫客人不要做的XDD)
 

 

最後(是的這篇終於要結束了)

喜歡且勇於嘗試新領域的我選擇紋繡這條路不外乎是因為對美的熱愛!(還有對節省時間的強烈需求!)

更希望幫大家都變美啊啊啊啊~~~~~

想要每天都偽素顏出門、不用化也有眉毛眼線隨時可以放電被搭訕(媽媽們就免了這條) 的話就來找我吧~~

不確定適不適合做或有任何疑問的話也歡迎LINE諮詢喔~

更多作品:http://tingsmakeup.pixnet.net/album/set/5770108

(職業婦女超忙整理照片是龜速~先整出一部份就先PO~會持續更新喔!! )

LINE ID:@voo9650u

QR code

S__19496977.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gsmakeup 的頭像
tingsmakeup

Tings Makeup 紋繡 / 半永久彩妝 / 彩妝造型 / 新娘秘書 / 親子育兒

tingsmake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